当前页面: 首页 >> 政策法规 >> 预算管理 >> 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_省本级
来源:   作者:编辑:詹璐   点击数:   日期:2024-03-05   字体:【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


  


目   录

 

第一部分  内江师范学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内江师范学院2024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内江师范学院2024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  内江师范学院概




一、职能简介

内江师范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市区。学校主要职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地方,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逐步推进“三分式”人才培养改革,做精做优教师教育专业、做大做强应用型专业、做细做实基础长线专业,坚持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互动、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需求对接、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二、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之年、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决胜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今年全校工作的工作重点是:1.加快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省级重点文化研究院创建工作;2.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团队建设;3.以硕士授权单位为突破,加快推进新时代师范大学建设步伐;4.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冲刺年”工作;5.提升科学研究与成果获奖层次。纵向项目力争获国家级项目立项2-4项,省部级项目立项30-40项;横向项目立项120项以上,到账经费1400万元以上;积极组织科研成果奖申报,力争获省级以科研成果奖1-2项;6.着力抓好重点改革建设项目。深入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优化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学前教育、美术学、音乐学3个专业做好认证申请工作,力争完成物理学、学前教育、美术学、音乐学4个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做好完成进校考查的10个师范类专业的持续整改工作;8.做好本科审核评估迎检工作。各单位和各工作组高质量完成各项迎评工作,顺利完成《自评报告》及各项评估材料,全面做好接受评估的各项准备;组织开展线上评估演练,接受专家线上和入校评估;组织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总结,全面总结成绩和不足,对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内江师范学院



2024年单位预算表


见附表2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内江师范学院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内江师范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320.06万元、事业收入17,00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500.00万元、其他收入61,287.42万元、上年结转3,598.3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0,905.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774.6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04万元。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收支预算总数111,705.87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8,543.14万元,主要原因:1.其他收入中增加内江市本级预算安排2024年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PPP项目剩余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37,401万元;2.疫情结束后,科研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学校创收收入预计增加;3.上年结转和继续实施项目金额高于2023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收入预算111,705.8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598.39万元,占3.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320.06万元,占24.46%;事业收入17,000.00万元,占15.2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500.00万元,占2.24%;其他收入61,287.42万元,占54.86%

(二)支出预算情况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支出预算111,70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979.46万元,占45.64%;项目支出60,726.41万元,占54.3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0,918.45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40.94万元,主要原因:1.2023年预算执行进度有两次低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执行进度标准,2024年绩效考核中扣减财政拨款200万元;2.学生资助经费也有相应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320.06万元,上年结转3,598.3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0,918.4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320.06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391.15万元,主要原因:1.2023年预算执行进度有两次低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执行进度标准,2024年绩效考核中扣减财政拨款200万元;2.学生资助经费减少18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918.45万元,占27.6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24年预算数为30,918.45万元,主要用于内江师范学院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助学金、退休人员一次性生活补助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369.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53.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220.00万元、津贴补贴122.00万元、绩效工资8,215.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20.0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50.0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00.0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5.00万元住房公积金1,500.00万元聘用人员经费1,000.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00万元离休费6.92万元,其他生活补助850.0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00万元。

公用经费3,71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55万元、咨询费30万元、水费366万元、电费566万元、邮电费20万元、 物业管理费416.14万元、 差旅费300万元、租赁费20万元、会议费20万元、  培训费22万元、劳务费200万元、委托业务费400万元、工会经费250万元、  福利费1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0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内江师范学院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内江师范学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内江师范学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176.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8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91.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2.8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内江师范学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业务用车1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套)

2024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内江师范学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3个,涉及预算111,705.87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38,927.

38万元;公用经费项目5个,涉及预算12,052.08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48,487.0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8,640.99万元;上年结转项目4个,涉及预算3,598.39万元。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等。

3.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与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单位用于党派工作调研等支出。

7.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指单位安排用于职工培训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单位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单位用于缴纳离退休职工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单位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费的支出。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指单位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的支出。
1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单位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4.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单位名称:内江师范学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10000450718917K 开户银行:建行内江东兴支行 银行帐号:51001687908051502418

学校财务信息公开   联系电话:(0832)2340012